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介机构称涨薪不力成白领跳槽主因

2011年03月03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仅8.9%的职场人士明确自己压根没有跳槽的打算,职场人关于薪酬的心理期望在增长,成为今年企业要面临的留住人才的一个难题

  【财新网】(记者 兰方)“金三银四”,乃是职场招聘的活跃期,诸多在职白领也迎来跳槽的好时机。

  2011年3月2日,国内人力资源服务商智联招聘(下称智联招聘)发布一份《2011年金三银四跳槽报告》,通过对8000名职场人士进行调查,发现有四成的职场人有跳槽的想法,而且已经在着手寻找新的工作,12.8%的人在心动和行动之后已经实现了职场上的华丽转身,仅有8.9%的职场人明确表示自己压根没有跳槽的打算。

  跳槽最主要的原因,乃是因为物价飞速上涨,薪酬却迟迟不涨或涨幅太小。智联招聘的调查显示,截止到2月底,只有三成职场人获得了涨薪,且涨薪的幅度大多在20%以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