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政部:流浪儿童救助已有初步方案

2011年03月09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民政部已确定了一些流浪儿童的主要流出地区,将对这些地区进行警示,对工作不力的将提请综合治理委员会实行一票否决,并且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财新网】(记者 兰方)“微博随手拍照救助乞讨儿童”的活动仍在进行,流浪儿童的救助也成为了“两会”的热点话题。

  2011年3月8日,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副部长姜力、窦玉沛围绕“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召开记者会。窦玉沛在会上透露,流浪儿童救助的问题共涉及19个部门,具体的措施还需要进一步协商,目前已有初步方案。

  窦玉沛介绍,流浪儿童是一个十分复杂的社会现象。根据民政部门的调查研究,儿童上街流浪的主要原因是家庭贫困,也有家庭变动的因素,如父母离婚、父母判刑或者隔代家庭,同时也有一些教育问题导致逃学、离家出走等,还有一些社会的原因,如一些不法分子拐卖、胁迫、利用孩子来流浪乞讨或者从事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