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青年报:人情社会 如何维护司法公正

2011年03月13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3月11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在两会作工作报告时,提及这样一组数字:2010年,全国法院共查处违纪违法人员783人。其中,受到政纪处分的有540人,因贪污、贿赂、徇私枉法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有113人。

  法官违纪违法,是击穿社会底线的行为。王胜俊在报告中提到,最高人民法院为此颁布实施了《关于对配偶子女从事律师职业的法院领导干部和审判执行岗位法官实行任职回避的规定》(以下简称《任职回避规定》)和《关于在审判工作中防止法院内部人员干扰办案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防止人情干扰规定》),以期“从制度机制上促进司法廉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