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评论】信息公开“忽悠”当问责

2011年03月29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方网站公布的《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疑似该部2009年的年度报告“翻版”。问责制度无法落地是执行不佳的关键所在

  【财新网】(记者 叶逗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疑似用旧报告“忽悠”民众,被媒体揭穿。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方网站公布的《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疑似该部2009年的年度报告。

  报道举出几个例子:比如“本报告所列统计数据的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报告的落款时间为2010年3月31日;报告还披露,2009年,该部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6件,其中现场申请19件等等2009年报告的数据。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