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甘肃平凉牛奶投毒案真凶确定 系竞争对手所为

2011年04月12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凶手吴某、马某夫妇因对竞争对手产生怨恨,投放亚硝酸盐,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财新网】(记者 许菁)日前,制造甘肃平凉牛奶投毒案的投毒凶手确定,系平凉崆峒区泾滩村村民吴某和马某夫妇因行业竞争,合伙作案进行报复所为。

  4月11日下午,甘肃平凉市召开“4.7”投毒新闻发布会,平凉市政府秘书长吴镇图称,经公安机关刑侦技术人员反复勘验、调查取证、检验鉴定,现已确定投毒凶手系崆峒区柳湖乡泾滩村村民吴某和马某夫妇合伙作案。

  4月7日,平凉市崆峒区发生牛奶中毒事件,39名中毒患者被送往当地两家医院救治,患者以14岁以下儿童居多,其中3名婴幼儿死亡,均不到2岁,最小的不到两个月。这些中毒人员均为食用平凉工业园区马坊村马文选奶场4月6日下午配送的牛奶所致。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