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严打非法器官移植 违规手术者将吊销执照

2011年04月18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落实地方监管责任;有资质机构不得违规移植,无资质机构严禁开展手术和摘取器官;承诺对违反规定者均进行相应惩处

  【财新网】(记者 戴廉)“对于违规的医务人员,要给予吊销执业证书的处罚。”卫生部18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体器官移植监管工作的通知》,对于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在人体器官移植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通知措辞严厉。

  卫生部指出,“近期,一些未办理人体器官移植诊疗科目登记的医疗机构(以下简称非移植医疗机构)违法违规开展人体器官移植手术,医疗质量和患者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严重干扰了正常的人体器官移植工作秩序,造成了非常恶劣的社会影响。为进一步加强监管,促进人体器官移植工作健康发展,依据《人体器官移植条例》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