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名义工资年增已超15% 学者称五年翻番不难实现

2011年04月19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统计数据显示,过去的五年,每年在岗职工的实际工资增长约在12%-13%,名义工资增长则约为16%-17%

  【财新网】(记者 蓝方)五年工资增长翻番,听上去还有些遥远。但2011年4月18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副部长杨志明在全国劳动关系工作会议上提出了这样一个目标,立刻引起舆论广泛关注。

  杨志明提出了若干“十二五”期间工资增长的新指标。他表示,要努力实现最低工资标准年均增长13%以上,绝大多数地区逐步达到当地城镇从业人员平均工资的40%以上;职工工资年均增长15%,在“十二五”期间实现职工工资增长翻番。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