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天津大学辞退“污点教授”姚庆伟

2011年04月28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姚庆伟曾在美国因试图网上引诱未成年人被捕,被网友曝光后多数人认为“有损师德”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曾通过天津市“千人计划”受聘于天津大学教授的姚庆伟,不久前被曝2006年曾在美国被捕。日前,天津大学决定将其辞退。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天津大学发布通告称,通过对该校理学院化学系教授姚庆伟的调查,校长办公会决定,自4月22日起启动解除姚庆伟劳动合同的工作程序。

  今年3月,有网友在中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也称“千人计划”)网站上,贴出了姚庆伟2006年曾在美国被起诉的新闻报道,并称“美国犯罪分子也能做千人特聘教授专家”。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