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开展矿井关闭专项行动

2011年05月06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5月25日之前关闭不合标准的煤炭矿井,过渡期生产矿井可延长到今年9月1日。山西副省长称要严防虚假关闭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山西省开展矿井关闭专项行动,除已批准过渡期生产矿井外,所有列入整合关闭的矿井,都将于5月25日之前全部关闭。

  新华网援引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的话称,关闭矿井除已批复初步设计确定利用的井筒和设施外,其余井筒和设施(包括地面建筑物)要严格按照关闭标准,一律炸毁或拆除,恢复地貌和植被,严防虚假关闭。

  据了解,过渡期生产矿井的过渡截止日期为今年9月1日,届时过渡期生产矿井也将实施关闭。山西省政府表示,将组织督查组对全省矿井关闭工作实施验收考核,对关闭工作不到位的地方和国有重点煤炭企业将进行问责。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