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航系统首例“民告官”案开庭

2011年05月09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起诉民航中南局的同时,东星集团还对武汉市政府提起了行政诉讼,但武汉市中院至今尚未对是否立案作出回复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婧) 中国民航史上第一例行政诉讼案5月9日在广州开庭,东星航空的母公司——东星集团起诉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南管理局做出的停飞决定违法。

  东星集团是已被宣告破产的东星航空的母公司。2009年3月14日,民航中南局曾下发《关于暂停东星航空公司飞行的通知》。通知称,为了维护公众利益、确保飞行安全,根据《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停飞东星航空公司航班的函》,管理局决定暂停东星航空的飞行。

  此后,东星航空一蹶不振,2009年8月,东星航空被宣告破产。东星航空法定代表人、东星集团总裁兰世立因逃避追缴欠税罪被判入狱4年。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