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庆医疗纠纷处置引入第三方调解机制

2011年05月13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设立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负责辖区医疗纠纷调解工作,所涉费用出自地方财政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重庆日前推出医疗纠纷处理新办法,引入第三方处置机制,各区县将设立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负责辖区内医疗纠纷的调解工作。

  据《重庆晚报》,新出台的《重庆市医疗纠纷处置办法》规定,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要有五名以上具有医疗或法律专业知识的专职人民调解员,主要来自离退休医学专家、法官、检察官、警官以及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大学毕业生等。人民调解委员会不收取调解费用,所有工作经费和人民调解员的报酬补贴由当地财政提供。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