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蜀中制药涉嫌造假 医药协会质疑“质量合格说”

2011年05月25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据不完全统计,2002年至2009年,蜀中制药至少21次因药品质量抽检不合格被国家药监局及各省药监局公告

  【财新网】(记者 戴廉)针对媒体关于四川蜀中制药有限公司(下称蜀中制药)因疑有质量问题,中药GMP认证被四川省药监部门收回的新闻报道,四川省药监局5月23日召开新闻通气会表示,蜀中制药中药生产过程中存在违反GMP相关规定的情况,目前,该企业已停产整改,但企业生产的中药产品暂未发现质量问题。

  不过,对于四川省药监局的说法,中国医药工业科研开发促进会(中国药促会)执行会长宋瑞霖提出了质疑:“如果一家美国企业的GMP认证被吊销了,FDA会证明它的产品是好的吗?”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