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称已向国家粮食局咨询大米添加剂必要性

2011年05月25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卫生部发言人邓海华还强调,任何公民都可以通过公开渠道提出意见。新版《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允许大米添加淀粉磷酸酯钠、双乙酸钠、脱乙酰甲壳素三种添加剂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针对大米添加剂的必要性问题,卫生部5月24日作出回应,表示已商请国家粮食局提出意见,并将根据咨询意见,适时启动重新评估。

  《新京报》报道了上述消息。卫生部发言人邓海华还强调,任何公民都可以通过公开渠道,对食品安全标准提出意见。

  6月20日将实施的新版《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允许大米添加三种添加剂,分别为淀粉磷酸酯钠、双乙酸钠、脱乙酰甲壳素。

  但是在实际生产中,这三种添加剂几乎不被使用。有专家认为,这三种添加剂在生产工艺上没有必要,应该依据《食品安全法》撤销。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