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拟对中签不购车者采取处罚措施

2011年05月27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摇号
弃购者或将在一定时期内被禁止再次申请摇号,目前正在征求意见。目前中签率已从最初的1/10下降到1/30

  【财新网】(记者 汪苏)针对“中签者不买车,买车者没中签”的情况,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拟采取处罚措施,弃购者或将在一定时期内被禁止再次申请摇号。

  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在网站对此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选择不采取措施;一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摇号;二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摇号,或者提出其他意见。

  去年底,北京市宣布2011年起实行购车摇号,每月平均2万个指标。今年北京已经进行了五次摇号,中签率不断下降,已从1月的10.6:1降至5月的30.3:1。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