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逾亿亩耕地受旱 湖泊生态遭严重破坏

2011年05月30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五省的旱情最为严重,对夏粮丰收影响不大,不过部分早稻、中稻或受威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统计显示,截至5月29日,全国耕地受旱面积1.044亿亩。其中,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五省的旱情最为严重。洪湖、洞庭湖等湖泊干涸,生态严重破坏。

  据统计,这五省受旱面积为4535万亩,占全国受旱面积的43.4%;有329万人、95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分别占全国的50.6%和24%。

  据人民网消息,国家防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长江中下游地区曾在1978年、1981年、1986年、1994年、2000年发生过较为严重春旱,但今年的旱情具有强度强、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影响程度重等特点。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