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拟禁止保障房上市交易

2011年06月02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计划由政府以扣除增值收益的价格回购上市保障房,在中低收入群体中循环分配;具体政策尚未出台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深圳6月2日公布的《深圳市住房保障发展规划(2011-2015)》(下称规划)显示,深圳拟禁止已分配保障性住房上市交易。

  《规划》称,根据相关政策符合上市交易的保障性住房,由政府以扣除增值收益的价格回购,重新分配给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实现保障性住房在中低收入居民和人才中循环分配的机制。

  深圳住建局有关官员向财新记者表示,这只是个五年规划,具体政策尚未出台。此前,他曾告诉财新记者,是否取消上市交易,尚未有成熟意见。深圳曾考虑其上市交易所获收益的70%向政府缴纳。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