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科大学生证实将拒绝参加高考

2011年06月02日 2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学生表示,既然选择南科大就已经放弃了教育部的文凭和学籍。深圳市教育局曾希望学生在当地参加高考,分数不对外公布,仅作为校方参考

  【财新网】(实习记者 屈运栩)南方科技大学多名学生在接受财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近来面临一些压力,但已经入学的45名学生将集体拒绝参加高考。

  上周,教育部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教育部支持南方科技大学的教改探索,但任何学校改革都须依法办学。”教育部在高考来临之前的表态让很多人猜测南科大已经入学的学生可能不得不参与全国统一高考。

  5月28日,南科大朱清时在合肥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教育部发言称,一旦纳入高考轨道,南科大“自主招生、自授学位”的教改实践将被颠覆。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