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呼吁鼓励儿童福利NGO发展

2011年06月04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学者认为,国家在儿童福利服务领域中,已不作为主要服务提供者发挥作用。服务的提供亟需非政府非营利组织来补充

  【财新网】(记者 戴廉)“(新)中国建国以来的经验已经否定了政府作为福利服务领域惟一来源的选择。”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教授尚晓援在6月4日召开的《中国儿童福利前沿2011》发布会上作出如上表示。

  尚晓援认为,国家应该在儿童福利方面承担起更多的作用,政府的主导作用还应继续加大力度与强度,但是,在具体的服务提供方面,在她看来,当前亟需的,是发挥非政府非营利组织,即NGO的作用。

  “目前,国家在儿童福利服务领域中,已经不作为主要服务提供者发挥作用。这个领域的服务提供,亟需非政府非营利组织来补充。因此,鼓励非政府儿童福利组织的发展,规范服务市场,是政府的责任,也是这个领域发展的当务之急。”尚晓援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