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600万南京人因“护树行动”获环保特别奖

2011年06月07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别涛表示,南京人的护树行动是一个标杆,公众可以强有力地、有组织地参与环保事务,并且改变政府决策

  【财新网】(记者 李虎军)因为在梧桐树保护中理性而有行动力的突出表现,600万南京人获得了一项特别的环保奖励。

  6月5日,第四届SEE•TNC生态奖颁奖典礼在北京798艺术区举行,有15位个人或机构获得此项民间环保大奖,“南京人”这个群体则获得了评委会特别奖。

  今年3月,南京因为修建地铁三号线要将约两百棵民国时期的法国梧桐树移植,不少市民通过微博等方式传递反对的声音。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蔡剑华和《南京晨报》记者朱福林还找到2006年南京地铁二号线修建时迁移到该市东郊苗圃中的80多棵梧桐树,发现大多数已经死亡,其中最大树龄约80岁。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