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征地拆迁将优先启动行政调解

2011年06月07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外,交通损害赔偿、医疗卫生、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民事纠纷,均有望优先调解。专家提醒勿把主动调解变成强制调解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行政调解工作,充分运用行政调解方法解决行政争议和民事纠纷。

  本次通知有两个亮点,一是土地征收、城镇房屋拆迁等行政争议,交通损害赔偿、医疗卫生、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民事纠纷,均是本次加强行政调解的工作重点,有望优先调解。

  二是北京将引入社会力量参与行政调解。

  通知指出, 加强行政调解的工作重点有两类。

  第一类是行政机关或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之间产生的可以调解的行政争议。需重点解决的包括土地征收、城镇房屋拆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治安管理等方面的行政争议。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拆迁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