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规定国企领导必须公开薪酬和职务消费

2011年06月08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从今年5月起执行。职务消费要纳入企业年度预算,不得兼职取酬、参与下属企业分配以及滥发补贴、津贴和奖金等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河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从2011年5月起,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薪酬和职务消费情况必须向职工公开。

  通知指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要完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薪酬管理、职务消费、股权激励、业绩考核和高层管理人员收入公开等制度。国有企业要将职务消费纳入企业年度预算,并作为经济责任审计和企业内部审计的重要内容。

  国企领导人员要严格执行薪酬管理规定,不得自定薪酬、兼职取酬、参与下属企业分配、下挂薪酬分配关系、滥发补贴、津贴、奖金。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