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前五月经适房开工仅占计划的四分之一

2011年06月10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网
资金匮乏仍是保障房推进的难题;今年沪首批经适房基准单价在每平方米5000元到8500元之间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消息称,上海2011年首批3.7万套经适房销售基准价在每平方米5000元到8500元之间,今年前五个月经适房开工124万平方米,约2万套,为计划的25%。

  据《文汇报》,该次会议强调为实现“两低两高”的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上海将合理确定年度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另据《第一财经日报》,上海市财政局局长蒋卓庆在会上透露,今年将增加15亿元“住房保障支出”。

  “两低”是指2011年度上海新建住房价格涨幅低于全市年度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水平。“两高”指新建保障性住房面积高于商品住房面积,居民住房保障水平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