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航机长赶乘客下机惹是非

2011年06月13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涉事机长提交事件报告显示机组人员无过错,乘客指滥用权力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南方航空(下称南航)机长将乘客“赶下飞机”事件引发舆论关注,接近南航的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该机长已向公司提交事件的详细报告,“就该报告看,航班机组人员并无任何过错。”

  6月9日,南航昆明飞上海的CZ6800航班,乘客汪子琦一行三人,持普通经济舱机票登机后,要求升舱乘坐高端经济舱座位,最后被机长赶下飞机。6月10日,汪子琦通过新浪博客披露此事。

  “我们刚坐下不久,就有一个貌似是乘务长的小姐让我们出示登机牌过后就说,请你们做(应为坐)到后面去。”不过,汪子琦等并不遵照,反而问“这个是否是民航的规定”,并称“我们都坐下了,能否坐在这里(,)也没有其它(应为他)乘客了。”空乘人员说不行。汪子琦等人便要求升舱位。对此,空乘人员的答复是,“这个是地面的问题她们飞机上管不了”,便走开了。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