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发言人称建记者黑名单是要进行舆情监测

2011年06月14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他强调,即使是无意的错误,因为影响太大,记者也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如果错误报道的原因出自“专家”,也将对其追责

  【财新网】(记者 戴廉 实习记者 林韵诗)6月13日,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主任毛群安在一个座谈会上表示,将对极个别在食品安全方面误导公众的记者建立黑名单,并向新闻媒体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希望组织更多的健康媒体,向公众提供相关的健康知识。(参见财新网“卫生部发言人称将对误导公众的媒体记者建黑名单”)

  消息公布后,引起了一定的争议。6月14日,毛群安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回应,现在食品安全方面的报道,有些错误是无意的,但有些是明知事情不是那样,“成心的”。建立记者黑名单,就是要对媒体记者进行舆情监测工作,对一些故意的错误报道进行管理。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