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拉萨市率先全面禁塑 效果初显

2011年06月16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家只提供免费的环保布袋,全面启动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一次性塑料餐具、塑料袋白色污染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西藏拉萨市是国内大中城市中率先实行“禁塑”的城市,时隔7年,该市已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一次性塑料餐具、塑料袋白色污染。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目前,拉萨的许多商店、超市、农贸市场,都没有塑料袋,商家只提供免费的环保布袋;酒店垃圾桶也没有罩上塑料袋;街道相对整洁干净,没有一些城市塑料袋满天飞的情景。

  据了解,2004年7月1日,拉萨就已率先全面开展了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塑料袋的专项整治行动;2005年3月,拉萨市政府发布《拉萨市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塑料袋管理办法》,其中明确了具体的实施措施和处罚条例,并于当年5月正式实施。从源头抓起,严厉查处、取缔加工生产一次性塑料餐具、塑料袋的企业和销售网点。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