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一镇政府雇演员充当保安驱村民

2011年06月22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事发丰台区长辛店镇地铁14号线张郭庄站,双方因征地价格和付款方式起冲突。有群众演员称扮演保安已成“常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镇政府与地铁14号线张郭庄站的施工方,为驱散阻挠施工的张郭庄村民村民,竟然雇佣了一批群众演员充当保安。

  据《新京报》报道,昨日(6月21日),丰台区长辛店镇政府回应称,政府确与施工方决定雇用保安参与征地,但对施工方雇用的“保安”来自哪里,并不知情。

  这批“保安”原是在北京电影制片厂门口等候演戏的群众演员。6月17日9点多,三四辆大巴车把200多名群众演员拉到地铁张郭庄站的施工现场。群众演员每人都领到一套迷彩服,并被告知,主要任务就是不让村民进入工地,并让“保安们”列队,阻挡村民闹事。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