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京两月查出111人骗低保

2011年06月27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市4月1日启动低收入居民家庭收入核对系统,凡新申请进低保者,都须进行养老保险、公积金、车辆、住房等六大项十二子项的信息比对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南京市民政局公布,经过对低收入居民家庭收入核对系统调查,最终确认在参与比对的1310人中有48户家庭111人隐瞒了家庭实际收入,想“混”入低保。

  据《现代快报》报道,南京市民政局6月26日公布了这一结果。为杜绝开着宝马吃低保、家有多套房产仍申请保障住房等影响社会公平的现象发生,自今年4月1日起,南京启动了“低收入居民家庭收入核对系统”,与人社、房产、税收等部门联合建立了信息比对系统,凡是新申请进低保的,都必须进行养老保险、公积金、车辆、住房等六个大项十二个子项的全面信息比对。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