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提出220亿环保科技预算需求

2011年06月29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二五”环保科技发展规划出台,“战略性新兴环保产业培育”被列为重点领域之一,并鼓励企业自筹资金参与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科研项目

  【财新网】(记者 李虎军)环保部称,“十二五”期间预计需要国家在环境保护科技领域投入经费约220亿元。这一估算并不包括地方配套、企业投入和国际合作资金。

  6月28日,环保部网站公布了《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该规划称,“十二五”期间重点领域科研业务费需要210亿元,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和野外观测研究站等能力建设经费需要10亿元。

  在210亿元重点领域科研业务费估算中,规划专门为“战略性新兴环保产业培育”领域留出了10亿元。该领域计划通过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下称水专项)及其他各类科技专项、科技计划的实施,大力开展环保先进技术、装备和产品的研发和推广。此外,以城镇污水和垃圾处理、烟气脱硫脱硝、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为重点,探索和建立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和运营市场化、社会化机制与模式,同时大力提升环境投融资、清洁生产审核、环境监测服务、绿色产品认证评估、技术咨询和人才培训等环境技术服务技术水平,发展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综合环境服务业。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