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汪洋:社会建设有许多欠账

2011年07月04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率队与网民交流,表示这些年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对社会建设重视不够,加强社会建设已是当务之急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率广东省诸位领导于7月4日上午9时与网民交流,主题为“共议社会建设 助力幸福广东”。这是汪洋主政广东后第四次与网民交流,共持续两小时。

  汪洋表示,社会建设已经是当务之急。一方面,这些年来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或多或少对社会建设重视不够,使社会建设在许多方面落后于经济建设的发展水平,有许多欠账。另一方面,在经济发展起来以后,人民群众的社会诉求越来越多,像广州出现的“口罩男”“光头哥”“举牌哥”,反映的都是一种社会诉求。此外,由于经济快速发展,使社会结构发生很大的变化。比如,广东跨乡镇的流动人口现已超过3600多万,占全省人口的35%以上。这些流动人口和户籍人口有着不同的利益诉求和社会诉求,值得重视。同时,不同的社会群体民主意识也比10年前、20年前更强。这就使得社会建设面临着越来越严峻的挑战。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