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官方认定北京地铁事故电梯存在设计缺陷

2011年07月07日 2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质检总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国自动扶梯的使用单位立即停止使用奥的斯品牌513MPE型电梯

  【财新网】(记者 蒋昕捷)造成乘客伤亡的北京地铁四号线扶梯被认定存在设计缺陷。7月7日,国家质检总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国自动扶梯的使用单位立即停止使用奥的斯品牌513MPE型电梯。

  7月5日上午9点36分,北京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A口上行电扶梯发生溜梯故障,造成1人死亡、3人重伤、27人轻伤的重大事故。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巨明在7日晚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目前可以初步认定,此次事故是因为奥的斯公司此款电梯存在设计缺陷,同时维护保养不到位,奥的斯公司对此次事故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