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网站促公益组织晒账单 业界建言推动强制披露

2011年07月10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按照2006年《基金会信息公布办法》,对于不予登记以及不实的,登记管理部门惩以“责令改正”以及“罚款”。但业界认为这种行政意义上的管理流于形式化,应以其他国家法律强制性财务监管为榜样应作出调整

  【财新网】(记者 杜柯)“到今年年底,2010年年度报告的采集量有望达到95%以上,任何人都可以利用基金会中心网把你想要了解的基金会的捐款收支情况、费用开支情况和主要业务活动、项目信息一网打尽。”基金会中心网理事长、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说。

  这一表态,是徐永光在7月8日-9日召开的“透明公益给力和谐社会——中国基金会三十周年暨基金会中心网一周年大会”上作出的。据他介绍,由中国国内35家基金会发起建立的“基金会中心网”,力求主动公开机构的基本信息、财务信息、项目信息和捐赠信息,以实现中国基金会的“网上透明”。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