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拟将雨水收集纳入地方立法

2011年07月13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开发项目将一律建设雨水蓄集工程。此外,将尽量减少下挖式立交桥设计,以避免极端天气出现严重积水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调研防洪排涝工作时指出,要将雨水收集纳入地方立法,要在立交桥建设上尽量减少下挖式设计,确保在极端天气立交桥下不再出现严重积水。

  据《新京报》报道,近日,刘淇与北京市长郭金龙到丰台、海淀和北京排水集团调研防洪排涝工作,并到6月北京暴雨的一个重要积水点——丰益桥进行考察。

  刘淇表示,要借鉴国外先进经验,通过建设雨水蓄集池等措施,加强雨洪收集,把雨水作为一项重要的资源利用起来。要将雨水收集纳入地方立法,要求新开发项目一律建设雨水蓄集工程,努力建设节水型城市。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