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陕西城固一上访者因饥饿猝死“培训中心”

2011年07月15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所谓的法制培训班,一天两餐,不供应饮水,以达到令上访者“息诉罢访”的目的。死者系三等甲级残疾退伍军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陕西城固县一个用来关押上访人员的“法制培训班”,被指用饥饿、打骂等手段折磨上访者直至“息诉罢访”,甚至造成一名上访者被活活饿死。

  据《时代周报》报道,2008年,陕西城固县成立了全封闭关押上访人员的“法制培训班”,培训班共六名工作人员,分别是从公安局、政法委、信访局、法院抽调来。受训者被押送到这里后,先被全身搜查,进行3-8个月不等的培训,包括学习信访条例、道德教育、致富门道,还要出操、参加考试。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