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疑暗限“外地人”租房 海淀一打工学校被迫停办

2011年07月22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北京市严控人口的大背景下,又一轮打工子弟学校关停潮到来
 

  【财新网】(记者 蓝方 实习记者 潘佳娜)距离房东给出的最后期限,已经进入了十天的倒计时。

  北京市海淀区绿园学校的校长张晓虎在这大半个月里,都在不断地寻找新的校舍。他向海淀乡树村大队租借的房屋在2011年7月9日到期以后,房东坚持不再续租。他寻遍周遭村落,终于找到一处适合做校舍的房屋,正准备签合同之时,新房东告诉他,“村里已经打了招呼,不许租房子给外地人办学校”。

  与此同时,几乎每天都有家长前来询问,学校到底还开不开,孩子们下学期该怎么办。这所学校还有将近800名学生,均是租住在树村的打工人员子弟。家长们忧心忡忡,村中另一所打工子弟学校兴许可以分流部分学生,而公立学校则根本报不上名,即便回老家也已过了报名日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