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分析称赖昌星或面临无期徒刑

2011年07月26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社科院国际刑法学教授林欣表示,“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还应当在追诉期间内,以前中断的刑事诉讼程序随着赖昌星的归国将重新启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7月23日,厦门特大走私案首要犯罪嫌疑人赖昌星被遣返回国,对此,有专家推测,赖昌星接下来可能面临无期徒刑以上的刑罚。

  《人民日报海外版》援引中国社科院国际刑法学教授林欣的话称,“赖昌星遣返后肯定应适用我国的刑事法律制度,可能面临无期徒刑以上的刑罚。”

  依照我国《刑事诉讼法》第八十七条第4款关于诉讼时效的规定,“法定最高刑为无期徒刑、死刑的,经过二十年不再追诉。”因此“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还应当在追诉期间内,以前中断的刑事诉讼程序随着赖昌星的归国将重新启动。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