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黄河中上游逾四成规划污水处理能力成空

2011年08月01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外还有四分之一的重点区域污染防治项目未完工,资金不到位仍是问题。有24个建设项目违规占用河道

  【财新网】(记者 汪苏)国家审计署审计报告显示,至2010年底,《黄河中上游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06—2010年)》(下称《规划》)完成84.47%,城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和重点区域污染防治项目完成率欠佳。资金不到位仍是问题。

  报告显示,至2010年底,城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完工197个,占253个规划项目的77.87%,新增399.79万吨/日污水处理能力,有302.21万吨/日污水处理能力未形成,占应形成702万吨/日污水处理能力的43.05%。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