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问罪上海大火(连载3)】静安建交委的招投标之道

2011年08月08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串通招投标,可确保已内定的企业瞒天过海,顺利中标。在静安建交委进行的招投标中,这种虚假招投标并非孤例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在静安区建交委工作人员的谋利之道中,通过串通招投标,可确保已内定的企业瞒天过海,顺利中标。

  就教师公寓项目而言,静安区建交委原主任高伟忠原本指定由佳艺公司接手,因该公司不具备一级资质,高转而提出由静安建总出面,得手后再转至佳艺公司。因静安建总并非2010年节能减排入围单位,需走一次招投标手续,要有三家一级资质的公司参加投标。

  在静安区建交委,负责项目招投标的职能部门为综合科,科员张权是具体承办人。1977年出生的张权,于2006年借调到建交委综合科工作,2009年12月底,通过考试成为建交委公务员。

更多报道详见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问罪上海大火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