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力争2015年实现游牧民定居

2011年08月09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遏制草原生态持续恶化,改善游牧民生产生活,强化公共服务供给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韵诗)今天(8月9日),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牧区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提出,力争在2015年基本完成游牧民定居任务。

  《意见》提出,牧区的发展目标是:到2015年,要基本完成草原承包和基本草原划定,初步实现草畜平衡,草原生态持续恶化势头得到遏制;基本实现游牧民定居,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和可及性明显提高。

  到2020年,要全面实现草畜平衡,草原生态步入良性循环轨道;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全面改善,基本公共服务能力达到本省(区)平均水平;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现象,牧民收入与全国农民收入的差距明显缩小,基本建成全面小康。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