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组部强调干部提拔须过纪律检查关

2011年08月11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表示要敢于坚持原则,对不按规定征求纪检机关意见的,要及时予以纠正,并追究有关领导干部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组部以“仲祖文”为名,在今天(8月11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文,强调认真落实干部选拔任用中的纪律检查程序,坚持干部提拔过纪律检查关。

  中组部在这篇名为《干部提拔必须过纪律检查关》的文章中指出,让干部提拔过纪律检查关,对于落实中央“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严格按规定程序选拔任用干部,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要求,“非常重要和必要”。

  中组部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关于切实解决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几个突出问题的意见》《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规定中,选拔任用干部必须听取纪检监察机关意见的规定,坚决把要求不严、品行不端、为政不廉的人挡在“门外”。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