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通报铬渣污染原因 珠江水质暂未见异常

2011年08月15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通报指铬渣污染系运输企业两员工非法倾倒所致,但企业否认存在倾倒

  【财新网】(见习记者 屈运栩 记者 于达维)云南曲靖市政府公告称铬渣污染事故为无害化处理企业员工非法倾倒所致,财新记者从云南省环保厅和广东省环保厅获悉,截止今日中午,倾倒铬渣尚未造成下游珠江流域水质异常。

  云南曲靖县政府今日通报称,非法倾倒铬渣来自于云南省陆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下称陆良化工)。此前,贵州兴义三力燃料有限公司(下称贵州兴义)和陆良化工签订铬渣运输协议。两名运输人员吴兴怀和刘兴水在承运铬渣过程中,受节省运输费用的眼前利益驱动,在曲靖县麒麟区三宝镇、茨营乡、越州镇的山上倾倒剧毒工业废料铬渣140余车(茨营乡1车、三宝镇40车、越州镇100余车),共计5222.38吨,导致了铬渣倾倒致污事件的发生,但不存在铬渣直接倾倒进南盘江和水库的情况。现吴兴怀、刘兴水两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正在按司法程序处理。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水污染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