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呼吁第三方机构调查云南铬渣污染

2011年08月16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地官方表态水质达标,未发现铬超标,业界专家表示质疑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云南铬渣污染引发高度关注,此事被揭露后,当地政府终于有所行动。水利部则在8月14日派出专家组前往调查。

  不少网友揭发,5000吨废料并不是一夜之间倾洒,这说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的监管完全失灵。对于目前仅有水利专家来调查,主管环境污染的环保部至今未见表态,更有不止一位学者对财新记者表示不解。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郭军认为还应该组织独立的第三方机构参与调查。

  今年6月12日,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三宝镇村民举报放养的山羊死亡成为事情暴露的导火索。8月13日晚,曲靖市政府新闻办对外通报称山羊死亡原因是铬渣非法倾倒导致的污染。因距当地群众饮用自来水水源地很远,未对群众饮用水安全造成影响,两私倒剧毒废料铬渣的疑犯已被捕。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