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昌奎案再审直击:辩方提出重大立功情节

2011年08月22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辩护律师提出,该案二审期间,李昌奎曾向法庭提交了一份书面检举材料,检举了两起严重的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罪的犯罪线索

  【财新网】(记者 刘长)李昌奎故意杀人再审一案8月22日上午开庭审理。庭审由云南省高院的法官组成的合议庭主持,在昭通市中级法院进行。

  庭审从上午8点半持续到下午1点半,法官宣布下午4点半继续开庭。庭审中,李昌奎的辩护律师提出:李案二审期间,李昌奎曾举报犯罪线索,该线索一旦查实,应属重大立功表现,按照法律应予减轻或免除处罚,但该线索在二审中并未引起重视。

  2009年5月16日,云南省巧家县茂租乡鹦哥村村民李昌奎,将同村19岁女子击昏后强奸,后将该女和三岁的弟弟一同杀害。2010年7月15日,李昌奎因犯故意杀人罪、强奸罪,被昭通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决判处死刑。今年3月4日,云南省高院二审改判李昌奎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