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马立诚:新民主主义的原点是宪政

记者 杨哲宇
2011年08月30日 10:40
民主和宪政没有姓社姓资的区别。在当下中国,只有用发展民主、宪政的办法解决中国的矛盾,才是惟一的出路

  【财新网】(记者 杨哲宇) 著名政论家马立诚指出,针对目前有些人主张用新民主主义理论取代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他强调,新民主主义的原点是宪政。他强调,民主和宪政没有姓社姓资的区别,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宪政。在当下中国,只有用发展民主、宪政的办法解决中国的矛盾,才是惟一的出路。

   8月27日,在纪念《关于建国以来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马立诚提出了“今天到底要举什么旗”的问题。他说,胡锦涛总书记在今年7月1日的讲话中提出要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这样的主张很好,可是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却遇到冲击、挑战和质疑。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