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焦点 > 正文

【上海大火维权系列案二】受害居民申请国务院公开事故调查报告

2011年09月05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21位上海大火受害居民委托律师向国务院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公开完整的火灾事故调查报告,以及调查组收集的证据材料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上海大火案善后事件中,胶州路728号教师公寓大楼的21位居民的维权之旅指向了国务院的事故调查报告。

  上海大火案发生后,2010年11月16日凌晨2时许,国务院即成立了上海市“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组。2011年6月20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国务院批复同意的事故调查处理意见。

  该意见,给出了火灾的直接原因与六大间接原因,并依照有关规定,对54名事故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其中26名责任人被追究刑事责任,28名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胶州路教师公寓的居民认为,媒体公布的处理意见很概括,当事人无法从中了解事故详情,更无法作为维护合法权益的依据。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