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加大农村教育投入

2011年09月09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农民工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应以流入地为主,实现“全覆盖”;同时,对其参加高考等,要抓紧研究制定相应办法
2011年8月30日,湖南邵阳新邵县光明学校二年级班学生在上课。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教师节前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河北省张北县农村教师大会上发表讲话,表示将加大农村教育投入,提高投入绩效。

  今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刊载了温家宝的这篇题为《一定要把农村教育办得更好》的讲话

  温家宝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的最大问题依然是总量问题,也就是教育资源供给不足。今后一个时期,国家要继续加大社会事业投入,重点向农村社会事业倾斜,而农村教育更是重中之重。

  温家宝提出,要逐步缩小城乡办学条件差距,逐步缩小城乡之间义务教育学生人均经费的差距,逐步缩小城乡教师收入待遇的差距。要继续完善国家助学制度。同时,加大投入,改善中西部贫困地区农村学生的营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义务教育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