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屠呦呦获生物医学大奖“拉斯克奖”

2011年09月13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80岁的中医科学院屠呦呦教授因为青蒿素研究而获奖,但她并非中国的院士。拉斯克奖每项奖金为25万美元,在生物医学领域被称为诺贝尔奖的“风向标”
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药研究所屠呦呦教授。

  【财新网】(实习记者 肖尔亚 记者 蒋昕捷)2011年度拉斯克奖日前揭晓,其中的临床医学奖奖项颁给了80岁的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药研究所屠呦呦教授,以表彰其在青蒿素研究中的发现。青蒿素是一种用于治疗疟疾的药物,挽救了全球,尤其是发展中国家数百万人的生命。

  拉斯克奖是生物医学领域仅次于诺贝尔奖的一项大奖。至今为止,拉斯克奖得主中已经有80人获诺贝尔奖,其中28人是在过去20年中获诺贝尔奖。因此,拉斯克奖也被视为“美国的诺贝尔奖”,或者是诺贝尔奖“风向标”。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