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探月工程一副主任设计师40岁早逝

2011年09月20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陈天智生于1971年,未婚。加班时突发脑出血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9月15日,40岁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探月工程副主任设计师陈天智,因突发脑出血身亡。9月19日,陈天智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

   据《新京报》报道, 9月6日晚7时40分许,陈天智吃完晚饭后去办公室加班,突然感到呕吐、头疼,遂让同事拨打急救电话。在送往医院的途中,陈天智陷入昏迷。此后在医院抢救。9月15日晚,陈天智在医院病逝,年仅40岁。

   陈天智是四川遂宁人,1989年考入清华大学,2000年博士毕业后先后前往日本、新加坡攻读博士后和工作。2004年放弃国外工作回国,进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为探月工程的一名副主任设计师,至今未婚。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