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庆风景名胜区违建别墅照建不误

2011年09月22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一违规项目竟能通过规划、国土房管、建设、林业等众部门层层关口,并纳入重庆市级重点项目管理

  【财新网】(记者 邓海)尽管国家明文规定风景名胜区500米内不准开发,尽管自2003年起国家就已开始限制别墅类开发,但在重庆南山风景名胜区依旧别墅林立,重庆一地产开发商竟能突破层层审批,在此假借名义照推别墅项目。

  重庆南山风景区位于重庆主城南岸区,总面积约2500公顷,这里风景秀丽,离主城又比较近,是重庆最好的风景区。早在1989年这里被评定为省级风景名胜区,同时也是重庆主城的生态屏障。

  早在抗战时期,这里是国民政府军政要员的别墅区。蒋介石、宋子文、张治中、马歇尔、何应钦等都在此建有官邸或别墅,当年美军高级顾问团驻地莲青楼也坐落在此,甚至旧上海黑社会头目杜月笙也在此建有别墅。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