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青年赴京旅游被误当上访者致重伤

2011年09月23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因在京与上访者同宿一处,被当做上访者,遭遇强行遣返,被殴打昏迷后扔在路边
9月16日傍晚,被丢在路边的赵志斐。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9月15日,独自到北京旅游的洛阳男子赵志斐,在夜宿旅馆时被当作进京上访者带走。“遣返”过程中,赵志斐被打伤,后被人发现卧倒在洛阳市马路边,昏迷不醒。

  据《新京报》报道,事发当晚,赵志斐住在北京市西城区四路通附近一家小旅馆的四人间。房内其余三人,分别是来自洛阳市洛龙区古城乡焦屯村的王海军、焦庆周和另一村民。王海军来北京是有事上访,而焦庆周等人则自称是与王海军搭伴旅游。

  据王海军和焦庆周回忆,次日凌晨,十几名不明人士冲进房门,随后,他们被带到门外的面包车上,赵志斐也被带走。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