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展江:三女性获诺奖意义何在?

2011年10月08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非暴力抗争,以法治制约权力,包括对公权力和商业权力的制约,必成社会变革的主流

  【背景】10月7日,2011年诺贝尔和平奖公布,利比里亚女总统——有“非洲铁娘子”之称的埃伦•约翰逊•瑟利夫 (Ellen Johnson-Sirleaf) 、有“和平斗士“之称的利比里亚活动家莱伊曼•古博薇(Leymah Gbowee),以及32岁的也门记者兼妇女权益活动家塔瓦库•卡曼(Tawakkul Karman)三人分享2011年度的诺贝尔和平奖。

  诺贝尔委员会赞扬这三位女性称,她们采取非暴力形式为维护妇女的安全和权益而进行斗争,并全身心投入和平建设工作。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